是薄荷啊

你只是害怕孤独

唯有你

  两天时间看完了‘mother’,每一集都泪流满面,倒不是自己有多么脆弱,只是刚刚和妈妈无缘无故地吵架,心里满是愧疚却没有打一个电话过去,坚持着自己,不去低头认错。

  这个剧取名“mother”其实却是由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母女来开始一段故事。这部剧更多得由女性角色来呈现。铃原老师的生母由于杀害家暴的丈夫而去了监狱,铃原老师因为‘诱拐’了因家暴而将死的怜南去了监狱。这或许是一个轮回,都是为了孩子。铃原老师说这个世界上只有施暴者、受虐者和旁观者,而她只是一个旁观者。但是这个旁观者却赌上了自己的一切,带着这个孩子一路逃离。

  途中不情愿地回到了养母家里,因为自己是养女就与家里人有隔阂的她什么都不愿意说,一个人默默承担着一切。与自己的生母擦肩而过却不知道,只有生母在多少年后,身高也变化了,脸也变了,但仍旧能够一眼辨认出来。家里的妹妹都把她当成一家人,所以什么话都可以说,没什么忌讳。但是她却选择不依靠她们。

  在生母知道女儿有困难的时候,站在她的身边帮助她。养母虽然嘴上说着怕她连累这个家里让她出去,但是却一直没有把解缘书交出去,也是默默为她承担一切。

  小孩子的生母在看到小孩和现在的铃原老师很幸福的在一起的样子估计是太嫉妒了,才去起诉。因为之前的她也是如此爱这个小孩。

  我曾经问我妈妈那些被领养的孩子要不要接受长大之后生父母的要回。我妈妈说,他们只是生下他们的孩子,但没有尽到一个做父母的责任,回去有什么好,还不如好好孝敬现在的父母。当初说不要就不要了,现在长大了就想要回去,孩子又不是物品。

  看着这些我想着自己的妈妈,有时候确实是严厉,但是小时候根本不知道她骂我的时候心里居然那么难受。直到有一次放假,我妈因为妹妹早上没写完作业就一旁骂她,骂的妹妹都哭了。最后就那样去了学校,我妈妈问我是不是说得严重了,一边愧疚一边嘟囔着每次看到她不上进就想说她也忍不住。最后变成了小声的啜泣。我才知道妈妈并不是不爱我们,而是恨铁不成钢,怕我们步家长的后尘,只能更加严厉的要求我们。

  电视剧里面好几次出现妈妈和女儿手牵手的画面,我想着妈妈手的温度,感觉。我一直都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放假回去就会躺在妈妈腿上让妈妈给我掏耳朵,阳光照在身上,感觉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这个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