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薄荷啊

你只是害怕孤独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知乎上看到朱生豪写的情书,整个人都治愈了。不愧是最会写情书的人,那个女孩子看了会不动心啊。说起情书,不由得想起岩井俊二来。先看的小说,高中时代的那个暗恋描写的该怎么说,特别美特别有意境。之后看了电影,典型的日系风格,柔和的光线,像是从漫画里面走出来的柏原崇,无一不显得清新自然。
昨天把挪威的森林看完了,然后发现三分之二之前就看过了。里面有一句话好像是这么说“没有人喜欢孤独,只是害怕失望罢了”里面的直子,绿子都是孤独的个体,想要依赖一个人,却一个走不出自己的内心,一个得不到喜爱的人。看前一部分的时候感觉那个地方在欧洲,后面才有点像是在日本。不像川端康成的小说那样浓浓的和风。总觉得自己一看完并不能理解了其中的韵味,必须得搁置一段时间再看,或者看到别的想起这些才有可能明白作者想说的。看古都的时候,不懂妹妹为什么在姐姐允许她去她家的时候她都不敢去打扰。或许怕影响了姐姐的幸福,但是姐姐并不在意啊,她也只是想要一个亲人啊。
今天开始读余秋雨的文化苦旅,之前读的是他的合集。大部分是去国外那些文化古迹进行探寻。里面出现鲁豫的名字我还很是奇怪,毕竟初中只是在电视台见过她主持节目。每一次看他的文章感觉心灵被洗涤了一般。

评论